參加明日之星的選拔賽到現在也有半年多的時間了

當初得知複賽入圍 心情十分興奮

於是開始每週錄音 

並且經由電子郵件獲知老師在歌唱上的建議

直到半年前的某日 終於被通知到選手村上課 

那種獲得肯定的感覺既興奮又緊張

我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 還有什麼樣的同學呢?

關於選手村的上課時間 

明日之星很貼心地 會配合我們選手的作息

因此有不同的時段可以做調整 

而每次一同上課的選手則是不固定

我常常遇到台語組的選手一起上課 也

因此聽到了許多以往比較少聽的台語好聽歌曲

其實台語歌雖然和國語歌所要求的部份有許多的不同 

但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學習 例如感情、口氣等等~

另外老師也常常強調咬字 因為這和發聲有關

咬字咬得好 聲音也比較能出得來~

在選手村我主要上游老師、韓老師、以及詹老師的課

游老師的發聲課程讓我印象深刻 

從一開始的懵懂 到練習多次以後

慢慢發現其實用不同的唱歌方式 

聲音可以相差那麼多 也比較不會傷害喉嚨

韓老師則會針對歌詞意境、歌曲詮釋上面有很深入的剖析

聽著老師的說明 也讓我對於歌曲的內容更了解如何去詮釋

詹老師則是提供了許多的小秘方建議我們比賽前使用 

真的是獲益良多~

最近選手村上課的時候 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曾經碰過的選手

也因此多認識了不少朋友 

發現大家幾乎都是從台灣各地上來台北比賽

相信大家都是抱持著一顆熱愛音樂的心吧!

選手村上課真的會讓自己成長很多 

很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都會在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下慢慢發現

當然 練習還是最重要的 

學習到的東西需要消化才能轉變成自己的東西

希望自己就這樣一直進步 努力下去

希望有一天能讓更多人聽見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