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電視看到

富凱跟楊培安老師演唱的一首動人歌曲

"阿嬤的話"

讓我想起我也曾經唱過這首歌曲

 

從小跟阿嬤的感情就很好

我可以算是阿嬷帶大的

她今年已經90歲了

身體健康還不錯

 

在今年父親節前

剛好參加了一場關於父親節的歌唱比賽

比賽主題,是要演唱關於"親情"的歌曲

第一首,我就想到了這首歌曲

雖然我的台語並不"輪轉"

但這首歌曲當初第一次聽到

我就深受感動

也因此費了好一番功夫學習這首歌曲

雖然那次比賽的表現不盡完美

搶拍、破音、走音樣樣都沒少

但藉由練習這首台語歌曲

我慢慢學習到如何投入感情

以及共鳴的使用

 

現在的我還需要很多很多的學習

其實有些台語歌曲 真的很好聽 也很動人


希望我的阿嬤 我的家人 身體常保健康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

各位朋友出門也記得多保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