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動物結緣 因而找到了我珍藏已久 卻又一直找不到的寶物...


其一

前幾個星期 一隻綠色鸚鵡偶然停在我家花園屋頂上

我媽趕緊叫我來看 跟拍照

當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時 那隻綠色的鸚鵡便有目標似地飛來 停在我的肩膀上 怎麼也不離開

於是 在家人的七嘴八舌下 最後還是聽從媽媽的意思 養了這隻鸚鵡

但是不消三天 這隻鸚鵡便自己掙脫牢籠而飛走了...


其二

正當我覺得最近怎麼會跟鳥特別有緣份

昨天回家時 發現一隻麻雀居然在我房間 掙扎著想飛離開窗外

但窗戶是緊閉著的 我就知道一定是我家那隻小喵搞的鬼

於是想把那隻麻雀放生

我媽這時又說話了

她居然想養麻雀!

我當然說什麼都不答應 那隻麻雀只是想離開 跟停在我肩膀上的鸚鵡可是大大不同

而且她應該已經受傷了 於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想把她抓起來放走

但那隻麻雀怎麼也不給我抓 一直往縫裡鑽 偏偏我房間又亂到不行 所以就更難抓了

加上我昨天又頭痛 於是抓了三四次抓不到我就放棄了

但很擔心她會死在我房間...那就不妙了

於是今天 我再度翻箱倒櫃 想找到那隻麻雀

結果 還是找不到...

不過也因此 我居然發現了一個我珍藏已久的寶物

一個一直沒有找到的寶物...

是一本我國小六年級畫的漫畫

內容是以灌籃高手為模仿腳本 套用班上喜歡打籃球的同學 以及其他同學

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一直好好收藏著這本漫畫 並把它當成我最珍貴的寶物

但前一陣子 當我偶然想再找的時候 卻發現已經找不到

今天 因為一隻麻雀 因為我家的小喵 我找到了它

雖然它的封面還是遺失了(我猜是因為某次颱風大淹水 所以可能被家人收起來 或是弄濕了)

但是 它還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我永遠都記得封面 是我依照灌籃高手某張海報仿製的 班上人物

我也記得背面的灌籃畫面 旁邊寫著老師的評語:太棒了!未來的小漫畫家!

這會是我畢生的寶物 而我不會再讓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